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致敬人物 > 协会首页
冯伯欣
采编时间: 2019-12-08 11:02:45 来源: 协会采编

男,83岁,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原地铁研究所常务副所长,从业时间62年。新中国成立之初,在艰苦的条件下带领同事们克服种种困难研发了我国第一代全部国产化地铁车(DK1型车),填补了国内空白;刻苦钻研,攻克了地铁车主保护装置不安全可靠的最大难题;夜以继日,艰苦奋斗数年,成功研制斩波调压地铁电动车;开拓国际市场,国产地铁车首闯海外市场获得成功;退休后担任重庆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和车辆技术总监,全面完成了两列单轨车样车引进工作中的技术工作及单轨车的国产化工作,首创“山地城市A型车(As车),极大提高技术性能。1978年被评为长春市科技战线先进工作者;1978年铁道部先进科技工作者;1986年被评为机车车辆工业总公司先进科技工作者;1997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78年“地下铁道斩波调压电动客车”获全国科学大会伏秀科技成果奖。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