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金义东轨道交通开始铺轨
采编时间: 2020-06-30 09:14:49 来源: 浙江新闻

6月29日9时,李渔东路金都美地北侧的万达广场站——大堰河街站区间铺轨基地,机械臂将一组轨排顺利推至地下隧道。金华市首个市域轨道交通项目——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铺下全线第一根钢轨,标志着铺轨工程拉开序幕,为2021年底实现金义段通车运行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金华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全线长107.17公里,串联起金华城区、金义新区、义乌城区、东阳城区、横店影视城,是推动金义同城化,助力金义新区建设的重要支撑。作为浙中城市群轨道交通的核心骨架线路和头号工程,对画好金义都市区“同心圆”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采用的是铁路标准钢轨,按1.435米的标准轨距进行建设,建成后运行地铁B型车,设计时速120公里。


考虑到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不少区间以高架形式穿行在城市中,为减轻车辆运行噪声对沿线居民生活的影响,轨道01标在铺设中采用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四新”施工法,引入无缝钢轨、减震道床,以及自带减震效果的高铁轨道扣件,全面提升乘客乘车的平稳舒适感。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