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广州黄埔有轨1号线示范段7月1日开通
采编时间: 2020-07-01 08:44:39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开发区交投集团今天宣布:明天(7月1日),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示范段正式商业运营。明天下午2点起,两边的列车对向发车,一直营业到晚上10点。票价为2元/人次。



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示范段一共11站10区间共7.7公里,站点包括:北师大实验学校、地铁长平、羌洞、长岭居小学、岭头、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岭头东、贤江西、贤江公园、贤江、新丰路。


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列车采用超级电容充电,电容单体容量达9500法拉,居全国之最,更是广东省线路最长、超级电容容量最大的有轨电车工程。


车辆进站时,无需司机操作,30秒自动完成充电。由于采用超级电容作为储能装置牵引供电,区间无接触网,大大减少了城市空中“蜘蛛网”。车辆制动时将80%以上的制动能量回收至超级电容形成电能储存,实现能量循环利用,节能环保。


与传统有轨电车相比,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车辆采用智能交通系统控制通行。智能交通系统由路口感应环线和视频监测器、智能交通信号机及其他配套设施组成,按照相交路段的道路登记,确保有轨电车在不大幅影响交叉口服务水平的前提下给予绿灯放行,优先通过路口。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