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湖南省磁浮技术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
采编时间: 2020-07-06 10:27:22 来源: 湖南磁浮中心

2020年7月3日下午,由通号(长沙)轨道交通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湖南省磁浮技术工程实验室在通号长沙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通号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勇、总会计师梁中武、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鹤翔、副总经理曹建平、湖南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磁浮中心主任王武亮、副总经理段国伟、省磁浮中心常务副主任龙志强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参与座谈交流会。



为推动磁浮交通技术的创新发展和磁浮技术的工程化、产业化,经过多方商议,两家公司强强联合,打造具有工程应用背景的磁浮工程实验室,以市场需求和工程应用为导向,以磁浮技术研究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主要工作内容,形成国际一流的磁浮技术研发能力,研制国际一流的广泛用于社会生产生活的磁浮系列产品,并进一步将实验室建设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磁浮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基地。


揭牌仪式前,举行了磁浮研究座谈会,湖南轨道集团磁浮中心公司总经理梁潇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搭建的相关实验平台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实验室建设、磁浮小商品、旅游观光磁浮小火车、新型磁浮交通研发平台建设、多环境多领域磁浮应用、产品成本控制等开展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并就通号轨道公司和湖南轨道集团在技术力量、既有产品、项目开发、项目运维、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研发进程,形成核心竞争力,大力开拓市场,促进项目落地,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