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职称评审 > 科学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高级职称评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采编时间: 2020-05-22 15:37:15 来源: 协会采编

城市轨道交通高级职称评审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人社部联合工信部印发的《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号)》和《关于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职称评审试点工作的复函》(人社专技司〔2019〕173号)文件相关要求,基于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服务的理念,健全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机制,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的授权将开展城轨交通行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12月19日上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召开了2019年度城市轨道交通专业高级职称申报工作启动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杨广武,专家和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韩宝明,协会培训部主任、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詹惠敏及职称评审办公室相关人员。


首批试点单位以民营企业为主,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安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欧特美交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试点单位的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议由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杨广武主持。


杨广武主任表示目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作为全行业乃至全国第一家被授权评审专业技术职称的协会,在人社部相关领导和具有丰富的高级职称评审经验专家的指导下经过认真准备,具备了开展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评审条件。协会将承担全国范围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称评审工作,职称评审工作一年一评。


杨广武指出开展职称评审试点工作前期在全国开展了多次调研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将先开展副高级职称评审的试点工作,后续工作将陆续开展正高级及中级职称评审。下一步将组织召开高级职称申报人员专题培训,各试点单位按照要求提交申报材料,正式启动高级职称评审试点工作。


专家和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职称评审委员会副主任韩宝明对于协会开展高级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和协会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后续布局规划进行宣贯。对于申报材料中的申报论文及申报表中的填写难点、提交申报材料的形式和提交时间进行了说明。韩宝明秘书长对各单位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职称评审办公室主任杜哲从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职称评审专业、申报条件、申报流程、量化标准和申报材料方面的要求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与说明。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召开此次会议十分及时,会尽快将会议内容带回去,落实人社部和协会相关政策,配合协会组织本单位职称申报人员进行下阶段申报培训工作,加速打通本单位城轨交通职称评审渠道。

 

杨广武最后强调协会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和丰富的专家资源,协会将利用好这些资源搭建城轨行业职称评审平台,与申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职称的重点骨干企业做好对接工作,同时根据人社部要求做好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协会专家资源效益,弥补人才缺口,为城轨交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相应的贡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