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最新动态 > 人才培养
第六期培训班
采编时间: 2020-01-08 23:48:43 来源: 协会采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师资第六期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2017-11-03
为适应城轨交通行业快速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行业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2017年人才培训重点工作安排,11月2日~6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师资第六期培训班”在苏州举办。在协会指导下,本期培训班由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和协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具体承办,培训对象为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岗位的专、兼职培训师、业务骨干及相关职业院校的骨干教师,共有来自城轨8家企业和9家职业院校的35名学员参加培训。2日上午,开班仪式举行。

协会开展行业师资培训,主要针对企业内部专职和兼职培训师,以及城市轨道交通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通过教学方法和专业技能的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目的是建立一支理论和实操兼备的师资队伍。培训内容分教学理论和方法、专业知识和技能两个方面。教学理论和方法培训侧重于培训方法、教育心理学、授课技巧及PPT制作等,使学员掌握培训师的基本职业素养。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侧重于培训师业务知识的拓展和更新、业务能力的提高,以及对专业发展动态、跨专业知识和技术的了解。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了北京交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两所城轨交通领域高等院校专家讲授“培训教学理论与方法”和“城轨交通列车检修工教学”两门课程;安排了深圳地铁、广州地铁、苏州地铁、苏州高新有轨电车4家运营企业专家讲授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示范性培训课程。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还安排参加了“2017城市轨道交通校企合作经验交流会”和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培训基地、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车辆段的实践教学环节,以及学员交流座谈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