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最新动态 > 人才培养
第五期培训班
采编时间: 2020-01-05 23:48:55 来源: 协会采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五期行业师资培训班在京举办

6月19日至23日,为期5天的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师资第五期培训班”在京举办。这是继5月26日召开的“城轨交通行业人才培养政策宣贯及校企需求对接研讨会”之后,协会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社部《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协会《城轨交通人才培养(2016-2020年)》实施的一项重要活动。
为期五天的培训,安排了“指导意见”和“规划”两个文件的学习,分享了“校企需求对接研讨会”的会议成果,《培训教材》中入编了《城轨交通人才培养任重道远》——协会资深专家包叙定会长的专题报告,安排了协会第一批城轨交通职业标准 “信号工”职业标准的宣贯。作为城轨交通领域的高校,北京交通大学从“城轨交通前沿技术、理论、发展趋势及教学理论与方法”和“城轨交通CBTC信号系统”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授课;北上广深城轨企业的资深专家和优秀讲师分享了各自企业关于信号工培训的优质示范性课程……本期培训恰逢协会主办的“2017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6月19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体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参观了近30家参展商的展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技术交流。在随后几天的培训中,还安排了观摩北京燕房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工程的实践教学。
本期培训对象为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中“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岗位的专、兼职培训师、业务骨干及相关职业院校的骨干教师。来自城轨交通领域的12家企业、8家教育机构共46名学员参加培训。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具体承办。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