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工作动态 > 标准中心
标准化知识培训班在京成功举办
采编时间: 2021-06-18 20:16:00 来源: 协会采编

为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市场和创新需要,提升协会团体标准质量,提升各标准化机构人员的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水平,使标准起草者能理解和掌握标准的编写方法,学习团体标准涉及专利的处置规则,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标准部于6月1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了标准化知识培训班。

培训会由协会标准部主任任健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协会标委会/分委会的委员/顾问、协会各分支机构的标准化工作人员,协会团体标准起草人员以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近130人。

此次培训邀请了标准化领域的领军人物,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第一起草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殿一研究员以及从事汽车科技战略、标准与专利研究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管理部副部长丁彦辞作为授课老师。白院长从标准的“分类体系”、“原则体系”等7方面讲解了标准的编写方法,对GB/T 1.1的新变化、新要求做了重点讲解。丁部长从标准与专利的特点出发,重点讲解了团体标准涉及专利处置规则的要点,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加深学员对内容的理解。最后由协会标准部副主任王建芝结合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经验,对项目申报材料以及标准编写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希望起草者能在团体标准编制过程中少走弯路,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白殿一  副院长

 

国汽车工程学会  丁彦辞  副部长

 

宣贯会现场照片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与学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老师对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课程内容、教学质量、培训效果等方面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