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标准工作动态 > 标准中心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一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采编时间: 2021-12-02 12:46:28 来源: 协会采编

2021年11月29-30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第一届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1年年会采用“线下会场+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标委会主任委员王雁平主持。

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作了题为“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打造团体标准精品工程”的致辞。周会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成立10周年。在10周年主题巡礼活动中,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指出,“协会开基之艰、立业之难,筚路蓝缕说不上,千辛万苦不为过”,这也映照了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的发展之路。协会标委会一年来在全体委员/顾问、分技术委员会、分支机构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在制度建设、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制修订、宣贯培训、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几年,我们要以《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为指导,继续落实《交通强国发展纲要》以及协会发布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战略与“十四五”发展思路》,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满足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激发活力,增加标准有效供给,支撑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城市轨道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致辞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线下会场

会上,协会标准部主任任健代表标委会秘书处作了工作报告,汇报了2021年工作成就及下一年重点工作安排。协会副秘书长、标委会主任委员王雁平宣读了协会关于聘任新委员、表彰2021年度优秀委员/顾问、“十三五”期间优秀委员/顾问的决定。

标委会同步组织召开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2021年度团体标准立项评估会,共87项提案项目在会上进行立项评估。本次立项评估会首次尝试“专业领域分组+全体委员表决”的方式,根据城市轨道交通团体标准体系框架,分为工程建设、技术装备及运营维护三个小组进行,形成初步推荐意见作为全体委员表决依据。最后,全体委员经过充分讨论进行投票表决。这种评估方式获得了申报单位和委员、顾问的广泛好评。

 立项评估会运营维护组线下分会场

协会副秘书长、标委会主任委员王雁平作了总结讲话,对全体委员、顾问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参与评估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立项评估会的专业分组尝试,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会议圆满结束。

部分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