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评价 > 科学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通过协会科技成果评价
采编时间: 2021-03-01 15:16:59 来源: 协会采编

39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科学技术成果评价会,会议邀请协会专家学术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柴天佑,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等地的专家组成专家组。

协会副会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唐涛教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树奎,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董海荣,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郜春海,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铁道科学研究院及其他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评价专家进行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车辆现场测试)

凌晨,评价专家组首先对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科学技术成果——我国首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组织进行项目现场功能测试验证,检查自主化全自动运营系统的停车场及备用控制中心,测试主备控制中心热备切换、权限交接及控制功能、多车追踪下全自动运行正常运营模式、自动唤醒、自动休眠等场景。专家组认为我国首条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线路——北京轨道交通燕房线总体运行稳定、平顺、流畅,乘客提示信息准确,乘坐体验舒适。

(评价专家进行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现场测试)

39日,专家组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 城市轨道交通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科学技术成果评价会。会议由协会专家学术委执行副主任仲建华主持,评价专家组就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体系创建、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情况,经济效益情况,自主化全自动运行系统发展展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

施仲衡院士进行评价

孙永福院士进行评价

柴天佑院士进行评价

宁滨院士讲话

总项目负责人丁树奎汇报发言

专家讨论发言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