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理想照耀中国城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在沪召开
采编时间: 2021-09-09 16:17:02 来源: 协会采编

6月18日,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各界人士相聚上海,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出席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集会。这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

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轮值会长、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光耀,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资深专家应名洪等出席集会。主题集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行业通过视频直播踊跃观看、参与。
 
俞光耀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从零起步、奋勇拼搏、高速前行,全国多个城市地铁用几十年的时间已经超越了西方发达国家城市一百多年的历程,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地铁作为城市交通的命脉,四通八达的线网,星罗棋布的车站,在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准点出行服务的同时,始终致力为城市和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今天的活动是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向建党百年丰碑致敬,更是一次思想教育、精神洗礼、重整行装向新时代再出发的总动员。值此建党百年庆典之际,又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行业要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团结协作砥砺前行,迈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宋敏华作了《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动力——为推进“城轨大国”迈向“城轨强国”的历史进程而奋斗》主题讲话。他指出,此次主题集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它将充分展现中国城轨交通行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懈奋斗,实现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演绎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城轨特点、地域风格的生动实践。中国城轨交通数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下的重要实践所取得的,为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证明。

宋敏华表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协会的新使命,为城轨交通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在党引领中国城轨交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创造新的奇迹的不同时期,在中国城轨交通跨越式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精湛服务技能、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主题集会上,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四分公司西二旗站区区长赵雁飞、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万智慧、今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戈建鸣,相继以个人成长经历、企业创新实践等角度,讲述了党的伟大引领和新时代的城轨精神。

主题集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城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片》《传承红色经典接续百年奋斗-城轨交通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色地标纪念票册专题片》《中国城轨口述历史》视频展播等专题片,并举行了《红色地标纪念票册》首发式,周晓勤、应名洪和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总裁毕湘利向城轨交通企业代表赠书。


来自长沙、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常州、南通、杭州、上海等地的城轨交通企业干部职工,通过小提琴独奏、诗朗诵、独唱、合唱等演绎形式,声声嘹亮诵党恩,篇篇诗文动人心,深情展示出城轨交通行业知党恩、跟党走、爱党爱国的热情。


协会副秘书长李成新主持集会。协会副秘书长李元胜,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以及部分城轨交通装备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行业优秀党员和党组织代表等出席主题集会。
 
当天上午,与会同志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党课”,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贡献和时代精神,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主题集会拉上帷幕。今年以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不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主题集会的深刻感召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将和全行业一起,更好地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行业使命,奏响中国城轨人奋斗新征程的最强音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