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成果评价 > 科学技术
科技成果高效转化|城市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采编时间: 2021-03-02 10:38:36 来源: 协会采编

10月21日,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开幕,成为行业年度盛事。当天下午,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和城轨企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城市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签约仪式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仲建华主持。协会会长王峙,副会长李国勇,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敏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鼓励和支持城轨行业技术创新,在历年的工作中,协会逐步形成了科技成果登记、成果评价、科研项目咨询、项目评审、科技进步奖报奖、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体系,并从2018年起设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

 

仲建华表示,城市轨道交通科技成果转化战略签约仪式的举行,既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进步奖”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也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促进智慧城轨建设的具体体现。

 

协会专家学术委秘书长韩宝明介绍了7家签约项目的基本情况。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永磁同步牵引系统项目”分别与天津地铁、徐州地铁和宁波地铁签约;交控科技研发的“基于不同信号制式的轨道交通无感改造成套装备研究”和“城市轨道交通云平台创新研究”与北京地铁签约;呼和浩特地铁签约“城市轨道交通云平台创新研究与应用”;绍兴轨道交通签约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城轨解决方案‘金龙云’项目”;太原市轨道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分别与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研发的城轨交通全自动运行信号系统项目、北京安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研发的“城轨运营安全风险隐患双机制平台项目”签署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