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教材资源 > 人才培养
协会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技能培训统编教材出版发行
采编时间: 2020-04-26 14:20:00 来源: 协会采编

                  这套统编教材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组织,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有轨电车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研究编制而成,最后由西南交通大学牵头统稿并出版,前后历时三年。这套教材立足实践,着眼行业,以各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优秀的专业岗位培训教材为蓝本,并广泛吸收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建议和意见,集各家之所长。

       这套教材源于城市轨道交通一线实践,各项知识点、技能点的深度、难度、广度较好地匹配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这套教材根据最新的国家技术标准和协会有关工种岗位标准编写内容,具有权威性、科学性、规范性。这套教材注重跟踪城市轨道交通最新发展趋势,内容包括了城市轨道交通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等方面的创新成功。这套教材针对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特点,注重实践技能培养,做到了理论知识和技能训练一体化,能够有效满足初次上岗培训等的需要。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