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培训宣贯 > 人才培养
2016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师资第三期培训班在渝举行
采编时间: 2022-05-24 15:43:32 来源: 协会采编

       为满足我国目前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发展对行业人才培养的巨大需求,2016年5月18日-22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组织开展的城轨交通行业第三期师资培训班在山城重庆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承办。

       5月18日上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安小芬,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宝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建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胡静、集团培训中心主任贺观,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长沙、杭州、合肥、南昌、贵阳、哈尔滨、苏州、青岛、大连、齐齐哈尔、宝鸡等单位的42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从内容安排上分三个层面:一是围绕国外城轨交通发展情况和经验,登高望远拓展视野;二是围绕教学理论和教育心理学,聚焦教学基本功以及沟通技巧;三是围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分享北上广渝几家城轨企业对列车驾驶员、车站站务员等培训的经验。特别是重庆童家院子基地(3号线车辆段)的参观,令学员们大饱眼福。

       本次培训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韩宝明以及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研究员杜永平,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张学伟,上海轨道交通培训部经理林宏,广州城市轨道交通培训学院讲师向启然,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首席技师刘汉强以及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科科长梁晨曦,这些培训专家在业内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他们的到来为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起到保障作用。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