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协会安专委举办新《安全生产法》线上培训
采编时间: 2022-04-26 08:48:29 来源: 协会采编

2022年4月22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轨安创(北京)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应急管理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安华邦安全院支持的第一期《安全生产法》线上培训活动圆满完成。会议由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斌主持,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天正出席并讲话。此次培训邀请应急管理部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交通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安全专家组成员胥旋教授主讲。

 

刘天正从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角度阐明了五个观点:一是安全生产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三是要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四是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五是建立完善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工作体系。

 

胥旋教授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为主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必要性、修改的整体思路以及修改的五方面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详细解读,使参培人员清晰地理解和掌握新《安全生产法》,培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自厦门轨道、南京地铁、南昌轨道、徐州地铁、大连地铁、呼和浩特地铁、无锡地铁、福州地铁、洛阳轨道、青岛地铁、重庆轨道、济南轨道、西安轨道、佛山地铁、新疆地铁等单位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总监等212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对切实贯彻新实施的《安全生产法》,压实全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参建单位管理人员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安专委决定于安全生产月(6月)上旬针对各城轨企业的安全质量部长、副部长、施工企业项目经理、项目安全总监、监理企业总监理工程师、安全员等人员,进行第二期《安全生产法》培训,彻底压实从公司到项目、从项目到班组、从建设到运营、从施工到监理的安全责任,让轨道交通参建各方、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都能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杜绝事故发生。 

 

来源:协会安专委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