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协会召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通报会
采编时间: 2022-05-18 09:40:54 来源: 协会采编

近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召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通报会,向协会各分支机构和部室通报《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情况,凝心聚力,共同完善行动方案,推动绿色城轨建设。



  

会议由协会专家学术委执行副主任仲建华主持,他通报了《城市轨道交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工作开展情况。本课题在创始会长包叙定的亲自领导下,在前期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编写并多次修改完善,征求行业各业主单位和相关企业、行业内外部专家进行意见后,目前形成了《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丁树奎,从《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大纲及内涵标志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的思路及成果,他强调,《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和《智慧城轨发展纲要》结伴施行,绿智融合,从不同维度并肩创建中国式绿色化智慧型的城轨交通。随后,吴昊代表课题组介绍了《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的具体研究内容。


与会的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就《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仲建华在总结时指出,课题组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使方案内容更加客观实在、逻辑更加严密严谨、工作更加契合行业实际。《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要进一步立足绿色城轨建设,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建设绿色城轨融入城轨发展全局、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在建设绿色城轨中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中建设绿色城轨。


课题组成员李中浩、邢智明、左超以及专家学术委、设计咨询专委会、工程建设专委会、运营管理专委会、技术装备专委会、安全管理专委会、资源经营专委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单轨分会、信息化专委会等分支机构,协会办公室、标准部、培训部、统计部、评审部、认证委、文工委等部室,以及中轨院、会展公司、文化公司等控股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随后,协会将向会员单位广泛征求意见。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