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入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品牌协会成长计划”
采编时间: 2022-06-20 18:26:31 来源: 协会采编
6月17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制改革综合司(以下简称“体改司”)在官网上发布首批26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参加“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名单,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打造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和鲜明品牌特征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以点带面推动更多行业协会商会树立品牌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体改司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到2025年底,参加“品牌协会成长计划”的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使命清晰、治理完善、服务为本、行为自律、作用明显的品牌协会,成为全国行业协会商会的榜样和示范,在全社会、全行业树立良好品牌形象,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明显提升,行业自律、服务协调、决策咨询、对外交流等功能明显增强,在服务行业企业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公平有序诚信的市场环境、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在确认参选“品牌协会成长计划”以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积极准备、踊跃报名,展现了协会历年来的发展成果和重大成绩,在重党建、立标准、助创新、深研究、扬诚信、提服务、搭桥梁、拓渠道、铸品牌、促公开十个重点方向予以确认了适合协会的成长方向,最终成功入选首批“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协会。 

下一步,协会将按照体改司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参与相关专题培训和交流活动,通过大数据技术动态跟踪、实时掌握参与协会的成长情况,适时总结、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和发展模式,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更好发挥作用。



附:“品牌协会成长计划”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中国输血协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种子协会、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中国棉花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国设备监理协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