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图书征订 > 协会概况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18-2019》
采编时间: 2020-06-11 10:19:07 来源: 协会采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18-2019》

内容简介: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发展报告(2018~2019)》共分为五部分,包括总报告、行业管理篇、网络化运营篇、专家观点篇和借鉴篇。*部分为总报告,包括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情况回顾、基本运行情况、运营服务情况分析、运营标准化建设情况、运营管理创新以及发展热点预测等内容。针对网络化发展情况,分析了网络进站量与客运量、客运强度、换乘系数、平均运距、运营服务时长和平均旅行速度等指标。收集整理了新发布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分析了智能运维等企业管理创新,从行业安全监管、多元化支付、区域轨道交通一体化和智慧运营等方面探讨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发展热点。第二部分为行业管理篇,重点分析了管理体制和法规建设进展情况,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梳理分析了国家相关部门印发的城市轨道交通相关文件和城市人民政府出台的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政府规章,围绕运营安全源头治理、运营突发事件处置以及公共安全防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第三部分为网络化运营篇,包括网络化运营需求概述、网络化客运服务需求、网络化行车组织需求、网络化应急管理需求和网络化条件下企业管理需求等内容。针对网络化条件下服务环境、设施和乘客换乘等出行体验,围绕车站扩能改造、售检票系统改造和厕所革命等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针对换乘站运能适应性、线路运能匹配、网络化运能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需求,重点讨论了客流时空分布不均衡、运用车不足、晚点传播、网络安全韧性和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等内容,针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现状和原因分析,提出了实现网络化运营需求的相关建议。第四部分为专家观点篇,重点围绕网络化条件下设备管理需求、企业管理需求、大型活动保障、运营需求标准、车辆智能运维以及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第五部分为借鉴篇,以东京和香港为例对网络化运营进行了分析。重点探讨了东京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指标情况、网络化行车组织方式和安全与应急管理典型案例等;分析了香港城市轨道交通的票制票价、换乘站设计和客流组织方式以及运营收支情况等。

  定价:128元

  联系人:臧春翔

  电话:010-83935716   15011098793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