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发布 > 协会首页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鉴(2021)》正式出版发行
采编时间: 2021-12-08 15:16:16 来源: 协会采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鉴》是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持编纂的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唯一一部综合性专业年鉴。旨在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提供了全面、系统、准确且权威的历史写照和存史资政典籍,以满足社会各界和行业上下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行业信息需求和最具价值的专业检索档案和参研智库,是近距离、多维度、全视域感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辉煌成就和洞察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趋向的年度百科全书和行业文化读本。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鉴(2021)》于2021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分列12章节和索引,共计58万字,以系统、科学、准确的视角记述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中发生的大事、要事、新事、特事,内容涉及城市轨道通规划、建设、运营、经营、制造、科创、文化、政策法规、标准规范、重要文献、统计数据等多方面内容。真实地反映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和主要成果,记录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发展历程,展示行业发展的新面貌和年度特色。


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鉴(2021)》的编纂出版过程中,得到了协会会员单位,以及相关社会机构,特别是业界老领导、资深专家等的高度重视、鼎力支持、热情参与和悉心指导,《年鉴(2021)》的出版发行凝聚着所有参编人员求实严谨、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协同发力的心血和辛劳。它是全体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人集体的智慧与结晶。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是党领导下最富成果的标志性领域之一,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始终诠释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进步和美好生活向往的这一根本性主题。在我们坚定战略自信,守望文化自信,昂首阔步地从“城轨大国”迈上“城轨强国”新时代与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鉴(2021)》的编纂与发行,无疑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集体向建党百年奉上的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年鉴的编纂和发行让历史持续呈现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坚守与创新”、城轨的“精神与温度”,让社会持久追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年轮,见证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前行的力量。弘扬行业精神、凝聚行业力量、沉淀行业文化、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一年一鉴,一年一见,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