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南通地铁1号线的这项工作正式启动
采编时间: 2022-05-13 16:10:53 来源: 新浪财经

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场所在建设阶段各项卫生设施和措施投入运营时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卫生要求,消除或控制可能产生或存在的健康危害因素,保障乘客的身体健康,5月9日,江苏省疾控中心联合南通市疾控中心启动对南通市地铁1号线的卫生学评价工作。


卫生学评价工作主要涉及地下站台和列车车厢,地下站台为公共区域的空气质量检测、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生活饮用水卫生、环境辐射等;列车车厢为公共场所空气质量检测和集中空调卫生学评价等。


空气质量检测主要对公共区域开展微小气候、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噪声和装修后主要污染物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指标的检测。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包括现场调查和卫生学检测两部分,现场调查地铁集中空调通风、污染源、新风源质量、空调系统过滤消毒和冷却塔等基本功能设置,卫生学检测主要是对集中空调送风口的空气和风管微生物、可吸入颗粒物、积尘量等指标,以及对冷却塔里的冷却水进行嗜肺军团菌的检测;生活饮用水主要为常规34项指标的检测等。


目前,南通市疾控中心正在进行卫生学前期调查、现场勘察、仪器检定等各项工作,为后期卫生监测评价打好基础。后续将根据地铁工程的进展情况,适时启动饮用水采样检测、环境检测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学评价等工作,最终将现场调查情况、竣工说明图等资料结合监测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对发现的卫生问题提出相应建议,有效预防和控制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因素。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通州区平潮站,设终点站振兴路站,线路总长约为39.182公里,设站28座,平均站间距1.429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和地下站,设平东车辆段与小海停车站各一座,线网共享控制中心一座。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全部封顶;58个正线区间全部贯通;36个联络完成施工,正线铺轨实现“洞通”“轨通”“电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