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大连地铁2号线二期顺利实现双线轨道贯通
采编时间: 2022-05-13 16:11:26 来源: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

5月11日,随着辛寨子至前革站区间最后两节钢轨焊接完成,标志着大连地铁2号线二期顺利实现双线轨道贯通。


大连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起自辛寨子站,终至大连北站。


据项目负责人贺建锋介绍, 项目部自开始铺轨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工序转换多等诸多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通过发挥领导带班作用、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工序、加强轨行区管理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任务的完成,顺利完成铺轨23.786公里、铺设道岔12组的施工任务。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制订了详细的施工计划,紧抓安全质量不放松,不断优化和调整施工组织,多措并举推进施工。每周分析施工进展情况,及时制定措施,消除问题;利用土建施工间隙见缝插针展开施工,土建交出一段,就立即铺设一段;加强劳务队伍熟练工种的配置,合理安排人员,确保施工高效开展;积极与土建单位紧密联系,了解土建进展情况,及时调整施工计划。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