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首列车上线热滑
采编时间: 2022-08-11 14:22:38 来源: 合肥轨道交通

8月10日上午,我市轨道交通5号线北段再次迎来重要节点,首列车从珠江路车辆段运用库发出,正式开始列车上线热滑试验,意味着5号线北段距离开通初期运营又近一步。


本次热滑试验区段为桐城南路站(含)至黄山路站(不含),长度约4.3公里,列车将分别在低、中、高三种速度下进行试验,运行速度达到设计最高速度。试验过程中,轮轨关系和弓网关系正常,供电设备运行良好,满足设计规范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试验项目。


目前,5号线北段正处于攻坚阶段。为加速推动5号线北段工程建设进展,合肥轨道集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于8月4日顺利完成祁门路站(不含)至黄山路站(含)4站4区间4个变电所送电,5日完成上述区段限界检测,8日至9日凌晨完成上述区段冷滑试验,9日完成上述区段接触网送电,10日顺利完成上述区段首段列车上线热滑试验。


什么是热滑试验?


热滑试验是指电客车在接触网送电的情况下,由电客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全部运行过程,检验接触网、轨道工程施工是否满足设计要求。列车上线热滑试验是列车上线调试的基础试验,重点验证供电系统、弓网关系、轨道几何尺寸等,热滑试验完成后将继续开展车辆以及通信、信号系统的动态试验。


截至目前


5号线北段已顺利实现全线洞通、全线长轨通;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已完成总量的69%;供电系统已完成总量的91%;弱电系统已完成总量的72%。下一步,合肥轨道集团将全力推进5号线北段剩余工程,力争早日实现5号线北段开通初期运营的任务目标。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