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通过项目档案验收
采编时间: 2022-08-15 13:44:11 来源: 南通轨道交通

8月11日至12日,省档案馆在轨道公司组织召开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档案专项验收会,并宣布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项目档案顺利通过评审。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智,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建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祥勇、席宏建,来自省档案馆、无锡、常州、徐州和南通的验收专家组出席验收会。


根据相关规定,档案验收是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竣工验收前必须完成的9个专项验收项目之一,是轨道交通线路开通初期运营的必备条件。轨道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把档案工作放在关系到轨道交通事业大局与长远发展的高度上推进落实。在省市档案馆相关领导、专家以及多家兄弟地铁的支持下,轨道公司上下以“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全员参与”为基本原则,全面推动档案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地,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系统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目前,相关文件已基本完成组卷,共形成竣工档案文字资料16189卷,竣工图46456张,照片7264张。


验收过程中,验收组7位专家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关于项目建设及档案管理工作的汇报,现场抽查了前期、勘察设计、土建、机电、系统等各专业项目档案管理和案卷情况。最后,经验收组综合评议,一致认为,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档案反映了工程建设的实际状况,能够满足项目运营、维护、管理的需求,通过专家评审。


验收专家组组长、省档案馆二级调研员杨苏青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后续线路的档案工作提供坚实基础;二是要组织系统化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员档案管理意识;三是要推动信息化建设,形成数字化信息库,提高档案利用效率。


下一步,轨道公司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压实责任主体,建立问题清单,组织档案工作逐项销号、全面闭合整改,全力保障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按期开通运营。


轨道公司党政办公室、计划合约部、规划设计部、工程管理部、机电设备部、质量安全部相关负责人,轨道交通1号线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