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金牛公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采编时间: 2022-08-16 16:33:07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8月12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的浇筑完成,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施工难度最大之一的车站金牛公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实现全线早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金牛公园站位于金牛区中环路主干道与三环路交汇处的繁华地段,是全线第19座车站,车站主体结构长381.24米,宽度22.7米,为双向四台盾构始发车站,也是全线难度最大的车站之一。车站周边环境复杂、人车流量大,深基坑风险高、管线迁改难度大、环保要求严格。交通疏解高达13次;难度最高的跨线桥下超低矮净空桩基施工;风险最高的暗河四斗渠迁改5次;迁移金牛公园绿植500余棵;国防军缆悬吊保护20处、迁改10处,均为全线之最。


截止目前,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已实现12座车站封顶,13台盾构下井,8台盾构始发,6个单线盾构区间洞通,剩余10个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及结构施工,铺设轨道、机电装修等工作已同步实施。目前全线有近4000余名施工人员分布于各站点,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


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是北部外围的填充线,起于石佛站,止于蜀鑫路站。线路全长约24.86km,共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17座,换乘站9座,高架站6座,设大丰车辆基地1座,主变电所2座。项目建成后,将加强成都北部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为城市注入全新活力改善沿线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条件。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