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西段有望月底通车
采编时间: 2022-09-23 13:56:43 来源: 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大河报

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消息,9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竣工验收工作正式启动。市城建局对本次验收的组织形式、程序、人员资格等方面进行了监督,并对单位工程、项目工程验收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查验了工程档案、实体质量及各项功能性检测资料,审查了2个甩项项目审批情况和对试运行有影响的相关专项验收情况,确认了试运行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并最终签署了验收合格的意见。


本次验收的顺利开展为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9月底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号线一期工程为覆盖郑州市西南—东北轴向的城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起荥阳市贾峪站,东至郑东新区清华附中站,全长43.4 km,设车站28座。该线路分为两期建设,其中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为首通段,起于郑州西南部荥阳市贾峪镇,经二七区马寨镇,止于中原区常庄站,全长17km,线路沿洞林路、文泽路、滨湖南路、奥莱大道、明晖路、常州路、文博大道敷设。共设车站10座,洞林湖站为地上车站,其他为地下车站。该线路采用A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km/h。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