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苏州轨道交通2023年预计完成投资215亿元
采编时间: 2023-01-30 10:15:08 来源: 苏州轨道交通

“苏州轨道交通目前开通5条线路总长210公里,在建8条线路总长252公里。预计到2028年,目前在建的工程全部结束,将开通330公里的城区线和132公里的市域线,大家出行会更加便捷,让轨道上的苏州深入人心。” 1月16日,在南京出席两会的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在接受苏州电视台采访时描绘了未来苏州轨道交通发展的宏伟蓝图。


回顾2022年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迎难而上科学应对,确保了各项生产运营工作有序推进,做到建设不减速、运营不停摆,坚守住了维护城市运转、服务市民出行的初心使命。集团上下克服多重困难,新开工2、4、7号线北延伸线,实现工程建设投资超200亿元,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展望2023年


金铭表示,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将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持续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的“苏州答卷”。


1主动作为,加快构建融入“轨道上的江苏”助推高质量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


2023年苏州轨道交通预计完成投资215亿元,到2028年将建成330公里的城区线网(1-8号线)和132公里的市域线网(10、11号线)。


2发挥优势,在加快落实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苏州轨道交通将在助推上海苏州同城、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改建扩容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积极打造多通道联结,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构筑便捷快捷的出行环境,培育市民绿色出行习惯,为 “双碳”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3统筹谋划,坚持民生导向,全力推动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


苏州轨道交通将着眼苏州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重点完善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布局,提高交通通达性,增强中心城区的辐射力、带动力,力争今年上报获批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方案,推进城区和四个县级市的直达联系,实现中心城区与各板块以及各板块之间更好联动发展。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