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济南地铁6号线天泺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采编时间: 2023-03-27 15:10:31 来源: 济南时报

3月25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上投总承包、中铁四局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天泺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天泺路站位于济南市天泺路与奥体中路交叉口东侧,东北为康桥颐东小区,东南为围挡待建省立医院公租房,西南为燕山新区小区。该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总长242.6米,标准段宽20.7米,主体结构采用大跨无柱(局部三跨两柱)箱型框架结构,主体基坑最大深度21.66米,共设3个出入口,2组风亭,1个安全出入口。


为保证天泺路站主体结构施工顺利进行,现场设置钢筋集中加工场,组织24小时不间断加工作业,保证施工所需的钢筋供应。


同时,积极协调各相关班组进行主体结构防水、钢筋绑扎、模板施工、支架搭设间流水交替作业,保证现场施工作业高效有序进行。春节后仅用50天顺利完成了26块板的浇筑施工,提前实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下一步全面转序盾构区间施工提供了作业场地和充足的时间保障。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是济南市轨道交通网中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项目建成后将串联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客站三大对外交通枢纽。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全线设有车站33座,天泺路站是第6座实现顺利封顶的新建车站。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