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绍兴地铁1号线瓜渚湖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采编时间: 2020-08-05 08:28:39 来源: 绍兴轨道交通

7月31日,绍兴地铁1号线瓜渚湖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为金柯桥大道站~瓜渚湖站区间、瓜渚湖站~镜水路站区间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


瓜渚湖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总净长为190米,有效站台长120米,标准段净宽19.7米,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


根据总体施工方案,车站两端均为盾构始发端,且由于毗邻瓜渚湖,地质条件较差,是全线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区域。自2019年7月9日开工以来,该标段合理规划施工方案,成功化解软土地层施工风险。在施工过程中见缝插针,克服了高考停工、梅雨、台风等客观因素带来的工期影响,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在全线率先按下复工“启动键”,坚持复工复产与防疫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安全有序推进1号线工程建设。


随着瓜渚湖车站主体封顶,该站盾构机也已下井,目前,正进行安装调试。下一步,京越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全、质量、工期等全方位的管控,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施工有序转换,快速推进。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