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信号系统互联互通进入实验室交叉仿真测试阶段
采编时间: 2020-08-06 09:46:38 来源: 呼和浩特地铁

2020年8月5日,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信号系统互联互通测试平台完成搭建,正式开始实验室交叉仿真测试,预计于9月底完成。测试由轨道交通公司组织,信号系统供货商交控科技与卡斯柯联合进行。


互联互通不仅可以解决轨道交通线网之间资源共享问题,而且可以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公司紧跟行业发展方向,从1、2号线线路建设之初就开始规划考虑建成后的互联互通,是国内第二个按照互联互通方式设计信号系统的城市。2019年11月,组织各方技术人员完成了《城市轨道交通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互联互通标准》自治区地方标准编制,并从2020年2月起实施。


目前,仿真测试平台的所有接口均已调通,交控科技与卡斯柯在对方的仿真车载调试已经完成,双方均可以在对方运行点式模式。接下来,双方会加快互联互通平台的交叉测试工作,加快测试平台的建设进度,尽快推动实现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的互联互通。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