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综合联调进行时
采编时间: 2020-08-11 08:38:42 来源: 青岛地铁

2020年大家都在全力奔跑,青岛地铁在全力保障平稳运营的同时,也在新线开通的路上开足了马力。


在开通前,各项机电设备如BAS(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和FAS(火灾报警系统)要进行无数次的联调测试工作,地铁开通前的准备工作远远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今天我们就来直击参建现场吧!


在地铁的建设时期,地铁人有着不同的工作任务:综合联调、查线核图和功能验证等,综合联调是这些工作的重中之重。“综合联调”顾名思义,是指全线各专业、各系统间的综合调试,主要验证综合监控系统(含IBP盘)通过BAS系统对机电系统各设备的监视控制功能,确保综合监控系统能够按照规定协议正确接收和反馈机电系统各设备运行状态,并且确保IBP盘能够按照设计要求正确控制机电系统各设备并正确显示。如果设备未正确运行,工作人员会查找故障点,并联系相关单位处理解决。


参建人员检查门体外观、手动解锁和开关门力是否满足运营需求;测试滑动门系统级、车站级和就地控制模式开关门状态与综合监控是否统一,测试滑动门和应急门安全回路通断与各模块反馈是否一致。这样才能保证安全门正常投入使用工作。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