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预计9月初正式载客运营
采编时间: 2020-08-13 09:21:19 来源: 三亚日报

“嘭”地一声巨响,一辆小轿车与有轨电车在路口“相撞”,有乘客“受伤”,有轨电车“脱轨”,很快,各方应急救援力量迅速到场,救援行动飞速展开……这是8月12日上午三亚轨道交通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的紧张一幕。据悉,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预计今年9月初正式载客运营,本场应急演练是有轨电车运行前的一次“大练兵”。


演练模拟内容为:从三亚火车站开往建港路方向的列车,运行至规划路口时,与闯红灯的社会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社会车辆司机陷入昏迷,列车脱轨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这次应急演练共有150余人参与,为了做好本次演练,三亚轨道交通从今年4月就开始筹划,多次组织桌面推演,并进行了三次预演,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有轨电车示范线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开通运营。”三亚轨道交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4月30日,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启动空载试运行,自7月20日起,示范线进入试运行工作的冲关阶段——按照开通试运营的时刻表运转。目前有轨电车示范线正式载客运营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悉,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是国内首条以PPP模式推进建设的有轨电车线路,也是海南省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项目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长8.37公里,全线共设15个站。有轨电车示范线共配置11列车,每列车由5节车厢编组而成,有60个座椅、最大承载362人/列。列车设计时速70公里/小时,市区最大行驶速度将控制在50公里/小时,全程平均旅行速度20公里/小时左右。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