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南昌地铁4号线2标3工区盾构区间全线贯通
采编时间: 2020-10-20 08:53:05 来源: 南昌地铁

10月19日上午,由中国中铁一局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2标3工区盾构区间实现全线贯通。



该盾构区间总长5.7千米,累计掘进412天。其中,新洪城大市场站~丁家洲站区间为长距离强透水砂层,双线总长3.47千米,实现全程不换刀双线贯通,该项施工工法刷新了南昌地铁盾构施工记录。施工过程中,按照集团“任务不减、时间不变、防疫不断、安全不松”的“四不”原则,南昌地铁及参建单位不断加强技术引领,优化施工工艺、强化管理创新,扎实落实盾构区间施工“三张图表”管控体系,成功探索出渣土改良最优配比、盾构掘进合理参数、刀盘适应性配置等技术成果,有力保证了施工任务圆满完成。


为实现丁家洲站-观洲站双线提前贯通的目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南昌地铁及参建单位在投标3台盾构机基础上,新增1台盾构机用于丁家洲站-观洲站右线隧道施工,有效加快了工期进度。下一步,南昌地铁将按照“抓管理、控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建设要求,为继续推动英雄城地铁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蓄力奋斗。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