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国家示范工程列车自主运行系统(TACS) 完成互联互通试验线测试
采编时间: 2021-01-13 09:35:00 来源: 协会采编

2020年12月31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研发的列车自主运行系统(TACS)国家示范工程项目顺利完成互联互通试验线测试,至此,TACS所有地面和试验线试验测试工作全部完成。


TACS系统是目前国际上首个基于“车-车”通信架构、“车载深度融合”的列车控制系统。该系统弱化了对中心ATS以及区域控制设备的依赖,减少轨旁设备,简化轨旁功能,实现系统结构更优化,支持全自动无人驾驶和互联互通。


为进一步验证TACS系统架构在支持互联互通方面的优越性,青岛地铁集团组织科研项目组根据TACS互联互通测试需求设置了相应的控制中心、车辆段和正线车站,并配置了完备的轨旁设备、虚拟折返线、停车线以及LTE通信设备等,利用分别装载了上海富欣、浙江众合产品的试验列车,按照测试大纲,开展了TACS互联互通试验线实车测试。


自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31日,历时46天,顺利完成了单车测试、双车测试、全线追踪测试等三个阶段的126项TACS互联互通试验线功能测试,所有测试结果全部符合设计要求。


TACS互联互通试验线测试的圆满完成,对加快TACS系统的应用和推广,实现城市轨道交通路网间联通联运、资源共享,推动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