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佛山地铁3号线大学城站-科技学院站区间第一联连续梁全桥合龙
采编时间: 2021-01-21 09:37:47 来源: 佛山地铁

2021年1月1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佛山地铁三号线工程3206-3标跨水库西路悬浇连续梁中跨合龙段顺利合龙。



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位于大学城站至科技学院站高架区间,是该区间第一联连续梁全桥合龙,全桥长140m,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该连续梁横跨仙溪水库西路,人车流量多、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项目安全风险管控的重点区域。


为确保顺利合龙,佛山铁投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及早谋划,制定了富有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的各项举措,中铁十一局项目部严格落实,把控兜底防护、交通疏导、合龙技术措施,确保了合龙段施工安全完成。此次合龙,不仅消除了春节前的施工安全风险,更对该区间阶段性施工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佛山铁投集团将贯彻落实春节期间省市防疫精神,早准备早行动早部署,做到人员活动不留盲区、防疫物资充足储备、大力提倡留佛过年、应急机制健全完善,打好节前收官战,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管理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