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大连地铁5号线甘井子站至山花街站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采编时间: 2021-01-21 09:38:54 来源: 大连地铁

1月20日,随着“大连4号”盾构机顺利出洞,大连地铁5号线甘井子站至山花街站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甘山区间以甘井子站为起点,沿甘井子街由南向北敷设,下穿甘北路后,到达山花街站。区间左线隧道长度678.180米,右线隧道长度668.118米,覆土深度9.28米~12.69米。


在施工过程中,地铁建设者们克服了地层软硬不均、地质夹层不良参数、刀盘刀具螺旋机磨损等掘进困难,成功穿越工业管线密集区、商业房屋、排水暗渠等一级风险源,实现了提前双线贯通。


面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地铁五号线项目公司在确保人员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推进盾构掘进,严把安全质量关,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为甘山盾构区间双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甘山区间是大连地铁5号线第9个双线贯通的区间,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已完成72%。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