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西龙王庙主变电所又投用两套动态无功补偿装置
采编时间: 2021-02-22 10:28:32 来源: 呼和浩特地铁

2月20日1时,地铁1号线西龙王庙主变电所两套动态无功补偿装置投入使用。至此,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新增四套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全部投入运行。初步测算,新增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投运可将功率因数由0.5提高至0.9以上,预计每月节省电费60多万元。



动态无功补偿装置的投运,可根据负荷无功功率的变化,实现无功功率的动态补偿,提高电能质量,降低供电网络损耗,提高设备利用率,节能降耗,延长输电线路的使用寿命。


1号线新增无功补偿装置项目仅用25天就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送电等多项工作,克服了冬季施工难度大,工期紧,春节前后人员、物资紧缺等困难,在不影响既有线路运营的同时,积极协调土建、变电、暖通、气灭等专业交叉作业互相配合,组织完成工程推进会、方案会审会、验收、运营人员培训等工作,在完成建设任务的同时保证了运营线路安全,开启了牛年的新征程!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