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南昌地铁4号线29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采编时间: 2021-04-19 09:23:56 来源: 南昌地铁

4月15日中午,随着丁公路北站车站最后一块顶板开始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南昌地铁4号线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南昌地铁4号线是目前南昌市投资金额最大、线路里程最长、车站数量最多、基坑开挖最深、工程整体实施难度最大的一条地铁线。同时该线路于2017年12月开工,计划2021年底开通运营,也是目前南昌市建设速度最快的一条线路。


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南昌地铁4号线丁公路北站受征迁影响,是4号线最晚开工的一个车站。面对这一情况,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从项目开工就始终保持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工作信念,克服了市中心老城区房屋征拆量大、北京西路交通疏解困难、地下管线复杂改迁量大、站点周边老旧房屋密集、施工场地狭小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通过“向黑夜要时间、与雨天抢时间”、超配施工资源、优化施工组织、精细过程管理等措施确保了丁公路北站顺利按期封顶。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