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深圳轨道交通14号线进入“电气设备安装”新阶段
采编时间: 2021-07-28 10:59:24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近日,深圳地铁14号线聚龙主所2台主变压器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该线路电气设备安装迈出最关键的一步。


至此,14号线供电系统正式进入主所设备安装阶段。



聚龙主所位于坪山大道与丹梓西路交叉附近绿地,为地下站,电气设备的布置采用地下开关楼的建筑型式,共分三层,所有电气设备均布置在户内。


本次进场的两台110千伏主变压器,是容量为50兆伏安的气体式全密封变压器,单台重达80吨,是地铁设备系统中单体最重的设备,也是保证地铁14号线顺利“电通”的关键设备。


地铁14号线是深圳市域快线网络中东部首条线路,起始于岗厦北,终于沙田站,全长约50.34km⤵


它连接起福田区、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并预留延伸至惠州的条件,共设站18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


截至目前,全线已完成围护结构100%;土方开挖已完成99%;主体结构已完成99%。


其中,全线计划投入的49台盾构全部完成始发,已完成 55 台次盾构接收,全线 14 座明挖车站已全部封顶。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