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暗挖区间隧道贯通
采编时间: 2021-10-22 10:58:31 来源: 重庆轨道交通

2021年10月21日,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暗挖区间双向隧道贯通,这是继悦港大道站~悦港北路站暗挖区间隧道贯通后又一重大节点目标的实现,为该线顺利实现通车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全线共计6个钻爆区间,总长4.73公里,占全线区间总长度的65%。区间隧道周边环境复杂,部分隧道位于既有桥梁桩基、燃气管线、城市主干道及鱼塘下方,且部分隧道穿越强风化页岩及回填土区,施工难度较大。


自线路开工以来,轨道集团与施工单位坚持“高效、均衡、绿色、优质”的管理方针,实行全方位网格化管理,为工程项目的高效推进持续加码。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先后克服施工环境复杂、围岩地质条件差、施工风险高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陆续实现全线6个钻爆区间的顺利贯通,为5号线北延伸段项目建设再提速。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工程线路全长8.64公里,线路跨越两江新区、渝北区。该线建成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进一步缓解重庆轨道线网南北向客流压力。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