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热滑及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采编时间: 2021-11-26 17:16:59 来源: 绍兴轨道交通

11月25日上午,绍兴地铁1号线主线热滑及联调联试启动仪式在凤林站举行。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定国,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关继发,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周怀治,京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河川等班子领导以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



目前,1号线主线18座车站主体结构己全部封顶,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顺利实现“洞通”“轨通”“传输通、无线通”等重要节点。


热滑试验是列车按照设计允许速度运行条件下,检验线路、接触网、供电、地面信号、通信和机电设备设施是否满足设计标准及要求的重要手段。本次热滑和联调联试是1号线工程轨道交通测试调试过程的最后环节和系统性能的综合验证,对全线工程按期保质完成有着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京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河川致辞。


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定国宣布1号线工程热滑及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随着热滑和联调联试工作的启动,下一阶段重点进行主线车站综合联调和动车调试工作,为全线贯通调试及试运营奠定基础。


此外,凤林站作为1号线样板站施工己完成98%。在站厅层可以看到,车站室内装饰以白色调为主体,结合1号线的线路色红色,营造诗意空间氛围。同时,“半裸式+新中式”的设计风格,既节能环保易于维修,也极大的提高空间的利用率。目前,1号线其他主线车站设备专业均己完成70%以上。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