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四路站、劲辽区间顺利通过单位工程正式验收
采编时间: 2021-11-29 10:51:18 来源: 青岛地铁

上周迎来,4号线董家下庄至大河东段开始铺轨的好消息。近日,4号线再传捷报!劲松四路站、劲辽区间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成为全线首个通过的正式验收。


本次联合验收小组由青岛市市政公用监督站、城建档案馆、青岛地铁集团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14家单位参与此次验收。



验收组成员对两个子单位工程的施工现场、内业资料、合同等进行检查,认为劲松四路站主体土建、劲辽区间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符合后期运营的标准,一致同意通过单位工程正式验收。


此次通过验收的劲辽区间隧道有14种不同断面、17种岩土层,下穿一级风险源埠东立交桥和2号线既有运营线路辽阳东路站,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为高效完成各项施工难题,项目在青岛市地铁四号线公司的指导下,采用超前地质预报、地质雷达扫描等技术手段实时监控,同时严格遵循“暗挖三要素”和“18字”施工方针,最终成为全线第一个贯通和验收的区间。


此外,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还荣获“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样板工地”等荣誉称号,多次迎来各级观摩学习。


作为“旅游线”“教育线”“健康线”的地铁4号线,全长约30公里,全线25座车站,目前已完成22座车站封顶,21个区间贯通,工程累计完成90%。地铁4号线建成后将与地铁1、2、3、8、11号线实现换乘,是青岛市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大动脉”。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