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行业动态 > 协会首页
深圳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项目8号综合井主体结构封顶
采编时间: 2022-01-19 13:56:13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1月15日凌晨3时,随着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2标项目8号综合井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8号综合井是该项目关键节点之一,基坑深度23.20米,采用围护桩进行支护施工。为顺利完成这一关键节点任务,项目部认真编写了《深基坑开挖施工方案》《测量施工方案》《监测施工方案》《临时用电施工方案》等方案并完成审批,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提供了重要保障。


新年伊始,深圳疫情形势严峻,项目部按照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员“七天三检”核酸检测制度严控疫情关,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对人员、设备、材料等资源进行进一步优化,加大对现场的安全质量生产检查力度,提高施工一线管理人员防疫意识、安全红线意识,从源头控制疫情防控、安全质量,切实保障了节点工期的要求。本次节点的完成为2022年项目建设“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为项目建设的整体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市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2标项目管廊总长度约13.62千米,包含13座综合井和5座简易综合井,分7个盾构区段,综合井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管廊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承接周边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电缆、通信线缆、给水管、再生水管及天然气管道等各类地下管线的敷设,对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