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苏州轨道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采编时间: 2022-08-11 14:12:18 来源: 苏州轨道交通
2022年8月6日,苏州轨道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为主题。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何霖,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文学,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曙杰,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共襄这场技术与思想的盛宴,为苏州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工作献计献策。   


交通强国,城轨担当。作为城市的“大动脉”,城市轨道交通正经历着一场新的革命,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BIM等技术与城市轨道交通的结合将越来越紧密。在十四五时期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愿景下,如何实现城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是行业持续追求的发展目标,也是本次会议研讨的核心所在。

研讨会上,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信息管理处对集团信息化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从信息化规划情况、人员组织、建设成果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苏州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现状。在听取了汇报后,王飚副秘书长、何霖主任领衔的专家团队围绕集团数据治理、BIM技术推进、组织架构设计、智慧城轨规划以及数字化转型工作等问题提供了专业建议,提出城轨企业应以务实的精神,加强相关制度、流程、组织关系建设,以适应高速发展的生产力,通过数字化手段优化、重构、升级既有模式,以创造新价值为目标,提升效益、增强示范性,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