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协会副会长丁树奎出席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
采编时间: 2022-11-01 09:15:13 来源: 协会采编


2022年10月31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在常州联合举办“全国工程机械与车辆、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质量发展论坛”。常州市政府副市长夏思军、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检测司一级巡视员乔东、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丁树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祥宇以及来自城轨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任爱光、乔东、孟祥宇通过视频参加。



任爱光指出,两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论坛,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的贯彻落实,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是贯彻二十大的一个具体行动。任爱光同时介绍了2022年工信部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立项背景和对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信号系统检测及安全评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要求。


乔东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认可检测司、认证监管司关于低碳工作的分工,同时希望围绕质量工作五要素:计量、标准、认可、合格评定、市场监督,梳理问题与瓶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丁树奎表示,城轨协会与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虽业务侧重不同,但历史渊源很深,在工业基础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桥隧建设、地下工程建设、“一带一路”走出去等方面多有交叉,在装备的自主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方面也可以有更多交流,希望两个协会的成员能够借此机会,形成切实有效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装备高质量发展,创一段两会联合的佳话。


协会同期举办“检测认证助力城轨高质量发展”分论坛,通号城市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系统技术中心总经理李兆龄、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万勇兵、新誉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琳、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交通事业部总工薄云览、中机寰宇(江苏)智能制造认证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张海潮相继发表主题演讲。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体系认证事业部总经理彭新受协会认证委委托,发布《城市轨道交通管理体系认证调研报告》。


协会副秘书长王飚和认证委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