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绿色城轨行动方案》宣贯丨协会领导赴天津轨道集团调研指导绿色城轨工作
采编时间: 2022-11-28 09:56:19 来源: 协会采编

11月25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丁树奎一行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宣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天津市国资委主任张勇、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卢志永分别接见丁树奎一行,交流了绿色城轨发展和天津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陈旭、丁鸿鸣、总工程师朱敢平等领导参加宣贯活动。



丁树奎代表协会对《绿色城轨行动方案》的工作推进做了介绍,他表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制定并发布了《绿色城轨行动方案》,凝聚了行业领导、专家、学者的集体智慧,是事关轨道交通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筹划,他对天津轨道集团在智慧地铁和绿色低碳工作方面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天津轨道集团能积极参加协会行动方案的各项工作,做出天津方案。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表示,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坚持以“国家倡导、政府引导、协会指导、企业主导”为原则,以提升“安全、服务、效率、效益”为目标,于各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绿色城轨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以《行动方案》为指南,为实现“建设绿色城轨、城轨碳达峰碳中和”的任务目标而凝聚力量,不懈努力。随后双方围绕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绿色行动、天津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协会绿智办副主任娄永梅对《绿色城轨行动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核心要义解读、主要内容、绿色城轨发展蓝图、绿色城轨总体目标、推进实施安排,实现国产自主化、智能智慧化、绿色低碳化的中国特色城市轨道交通等内容。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做了绿色城轨工作汇报。


丁树奎副会长一行来访期间,恰逢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新近开通运营,于当日下午受邀乘坐地铁10号线,并参观地铁车站,天津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总体定位为“生态宜居线”,突出智慧城轨、低碳节能为特色。代表了天津轨道交通对未来绿色城轨领域和智慧城轨领域的探索,符合《绿色城轨行动方案》中的发展要求。未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以建设绿色、智慧城轨为方向,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行动贡献天津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向辉、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副总经理王清永、天津城市轨道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会发等参加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