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秘书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无锡召开
采编时间: 2023-05-15 14:30:05 来源: 协会采编


受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委托,5月12日,协会副秘书长李成新在无锡主持召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以下简称:TOD发展大会)秘书处第一次全体会议,落实协会重要指示精神,研商TOD发展大会的具体筹办工作。



秘书处成员单位资源经营专委会、设计咨询专委会、工程建设专委会、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地铁有限公司、武汉地铁有限公司、杭州地铁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城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中城轨会展有限公司、中轨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务运营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国家财政部相关司局致信对深圳地铁“轨道+物业”案例被收录于《G20/OECD政策工具:动员融资机制以加强经济复苏期间地城和城市基础设施融资》而给予的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这是城轨交通企业实践“经营地铁”理念、走上迈入具有自我造血功能可持续发展的尝试和创新,也是协会召开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的初衷与使命。会议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TOD)的指导意见(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研议。会议决定,将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后提请协会在更大业界范围、更宽专业领域、更广社会机构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联合承办单位关于TOD发展大会会务安排设想的汇报。


会议分别就召开时间、会场选址、主要议程、成果文件、出席范围、特邀嘉宾、会务运营、宣传报道、标识设计,以及大会转制年度论坛和2024年会安排基本框架等事项,作了全面、认真的研商;同时,按照“统筹协调、分工负责”的原则,对TOD发展大会的会务事项明确了相关秘书处成员单位的分工职责。


会议通过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会议方案(送审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发展大会会务筹办工作方案(送审稿)》和《中国城市轨道交通TOD高峰论坛会徽(送审稿)》,决定报请协会审定后组织实施。


会议决定将于7月召开秘书处第二次全体会议。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