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大数据应用指南》结题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采编时间: 2020-07-27 08:39:02 来源: 协会采编
2020年7月26日上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在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大数据应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结题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协会信息化专委会副秘书长、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汪可可主持,来自政府、高校、城市轨道企业和大数据领域的5名专家和8名嘉宾出席了会议,部分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参加了评审。协会副秘书长王飚,协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何霖,协会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玲出席了会议。



协会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许玲致辞并介绍了《指南》的研究背景、编制目的和历程。


会上,《指南》编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指南》编制情况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指南》系统分析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大数据的应用需求,构建了清晰的体系架构和实施路径,填补了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大数据应用研究领域的空白,具有较好的可落地性和指导价值,可作为行业大数据应用建设的指导依据,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协会信息化专委会主任何霖提出,这份成果不仅仅是信息化专委会一个研究课题的成果,同时也是城轨行业大数据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对城轨行业大数据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在现有成果基础上,加快形成团体标准,推动行业大数据应用和城轨行业云的建设。
 

《指南》的成功结题,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颁发实施以来涌现的重大成果之一,是城轨交通企业开启大数据应用领域探索历程的一个里程碑。后续信息化专委会与《指南》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信息,积极推动相关标准制定和应用落地进程。
 
 

协会副秘书长王飚对《指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专家组和课题编制小组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提出,“新基建时代”是轨道交通行业的重大利好,也是艰巨挑战。如何抓住这个机遇、如何实现智慧城轨转型升级、如何实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每一个轨道人所面临的大课题。“大数据应用指南”是大数据和城轨行业结合的探索,是智慧城轨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连接了“新基建”中大数据和城轨两个重要领域,彰显了中国城轨人在大时代下的钻研精神,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注重与时俱进、跨界融合,将《指南》成果落地实施,开花结果。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