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南京地铁集团党委开展智慧城轨建设主题中心组(扩大)学习
采编时间: 2020-09-05 17:54:23 来源: 协会采编


9月1日下午,南京地铁集团党委根据中心组学习年度计划安排,围绕智慧城轨建设主题开展了一次专题讲座辅导,以推动集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智慧城轨建设内涵,提升地铁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水平。本次学习,南京地铁集团党委特别邀请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中浩、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邢智明进行授课,南京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黄晓东主持学习,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集团全体中层干部通过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了参加学习。



李中浩结合全当前国轨道行业发展形势,围绕2020年3月出台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详细阐述了智慧城轨建设的具体内涵和未来发展方向;邢智明聚焦城轨云建设,重点从行业形势、技术规范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分析讲解了智慧城轨发展的基础——城轨云建设。

 

在讲座辅导的基础上,南京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佘才高就集团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工作要求。佘才高指出,《智慧城轨发展纲要》是落实总书记关于发展智能交通指示的具体行动实践,是建设交通强国的突破口,也是当前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实现自主创新的发展路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智慧城轨建设内涵,不要简单地重复建设一个崭新的旧地铁,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突破;二是保持开放的心态,在智慧城轨建设上主动向兄弟地铁学习先进经验,对照标杆,深化交流;三是要增强智慧城轨建设的迫切感,把握好当前轨道交通发展的重大机遇,从新线建设开始,大力推进南京地铁智慧城轨建设;四是要抓好集团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地,推进宁句生产云平台、线网指挥调度中心(NCC)等项目建设工作,把智慧城轨建设作为“十四五”编制的重要内容,以提升南京地铁聚焦主业、升级主业的内在能力。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