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可安一行到访协会
采编时间: 2020-09-18 08:45:39 来源: 协会采编

9月14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可安等一行到访协会。协会创始会长包叙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等会见了刘可安总经理一行。



刘可安一行介绍了株洲所60年来发展历程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卡脖子”工程攻关,《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落实以及“智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刘可安指出,城轨交通产业是中车株洲所重要的战略支撑,株洲所一直致力于城轨技术自主创新,并实现了永磁牵引系统工程化应用、SiC功率器件的装车应用以及IGBT、集成电路、操作系统等关键器件、软件的自主化。株洲所高度重视智慧城轨建设,已经研究制定了《纲要》的落实方案,并开展了智能运维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株洲所首创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从2017研发成功到目前已有3个城市开通运行,另有多个城市在建和批复,为城市轨道交通提供了新的制式选择。


协会领导介绍了智慧城轨建设和城轨交通自主创新的发展形势。协会领导指出,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城轨交通行业自主创新,将在团体标准、示范工程、行业统计、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具体支持。



株洲所市场管理部长兼城市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彭忠红,时代电气副总经理喻柳、龚彤,时代电气城轨事业部总经理曹伟宸,时代电气技术中心主任徐绍龙,时代电气城轨事业部副总经理林浩,株洲所城市发展事业部副总工程师肖磊、系统技术部部长蒋小晴等一同到访。


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副主任李中浩,协会副秘书长王雁平、黄建伟,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标准部主任任键等参加会见。


城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