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头部
人民城轨App
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协会新闻 > 协会首页
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到访协会
采编时间: 2020-09-25 09:35:07 来源: 协会采编

9月24日,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院长彭祝斌、执行院长伍定均前来拜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期间,创始会长包叙定同志接见了彭祝斌一行。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秘书长兼文化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李成新、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赵茵等参加接待和交流。



湖南大学中国轨道交通文化研究院是国内首家由高校主导、校企联合创办的专事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的学术机构。


在听取彭祝斌的专题介绍后,周晓勤高度肯定了研究院传播中国轨道交通的文化价值使命,以构建新时代城轨文化产业生态圈为愿景,致力于打造集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研究机构的创新实践和成果。他希望该研究院继续高扬文化强国的旗帜,紧紧依托城轨交通行业文化资源,在城轨交通文化理论学术开展战略性研究、开拓文化品牌、搭建交流平台、文化产业孵化、组织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战略性研究,实践创新性成果,为提升城轨交通行业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水平,推动“城轨大国”迈向“城轨强国”的重大历史进程而做出独特性的贡献。


城轨文化